2018/11/15

【減碳】不塑扭蛋(含製作教學)





不塑扭蛋

(全部使用回收再利用的材料呦!)





上次做了瓶蓋收納盒後(可參考:【印章】瓶蓋印章兼收納小盒

興沖沖地拿去市集宣傳(高雄x2、屏東x2)。


即使我很熱切地跟大家分享:

「希望寶特瓶在回收之前仍可被賦予新生命,有更多的實用用途。」

希望分享「減塑」、「回收再利用」的理念,

希望因著分享,有更多的人可以開始用各種方式來愛護我們的地球~


但或許是它長得不夠吸引人,也或許因為我有設定領取條件,

所以四場市集下來,得到的回響卻不多,有點小小的失望 :(






在跟志同道合的朋友聊天時,突然就有了一個靈感,

既然現在不吸引人,那我就再賦予一點更有趣的東西吧!

結合了扭蛋&抽獎機的概念,於是新的玩法就出現了。

好友幫我想了一個簡單明瞭的名稱:不塑扭蛋  XD




全部都是使用回收再利用的材料呦!
(除了紙膠帶之外)





感謝朋友贊助2個六公升的礦泉水寶特瓶,

把兩個大寶特瓶的上半部切下來後,各開一個洞(扭蛋可以通過即可)

再對接起來就可以了 。

(可以用保麗龍膠、膠帶或熱熔膠黏死,避免玩太High而解體)


(用寶特瓶的原因是因為它透明,

這樣擺出來才可以讓人看到裡面的瓶蓋扭蛋,使人產生興趣。)




兩個洞的重疊處。其中一個我用開窗戶的感覺,比較有FU






要怎麼把扭蛋架起來、怎麼轉扭蛋的問題讓我想了很久,

(主要是因為要帶出門,希望越精簡越好)

後來終於想到一個簡單的辦法:

拿壞掉水桶的把手來凹一凹,底部再用兩支廢合板木條夾住,就順利地架起來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簡單又"素喜"呢? XD


不過一切都是表象啊............ Orz

在家試用的時候一切都很OK,結果一到市集它就有點站不太穩了,

玩轉蛋的時候需要有人幫忙扶著底座,不然會歪會晃,

大概是兩支架子沒有調穩距離吧!


所以~ 之後要再開發第二版,得想想怎樣可以更穩更好玩(握拳!!)

(攜帶方便又不占空間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點!)



最後放上轉蛋影片吧!








這個是落漆版 ....... 囧"





如果有好的改良建議請不吝賜教啊~~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