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

【開箱文】刻印章的好夥伴:一元積木 (鉦峰木器公司)


前陣子開了合購,買了這家很有名的積木,每塊積木都1元而已,
當然啦,還有其他很多種類的積木,價位也不一樣,
不過我積木買來是要當印章把手的,所以當然選俗又大碗的一元積木囉!!!




ps. 以下資訊是2012年的資料,
據朋友說,現在已經不能挑款,而且一買都要買大量的,
且不見得每一個都適合當印章把手,
所以想要買的人,還是要直接去問店家比較準確喔!!
 (2014.5更新)



店家名稱:鉦峰木器有限公司 (一元積木)
網址:http://wooddow.pixnet.net/blog

工廠在彰化,可以用Email網購,滿1000元免運~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每次我開的合購,跟的人都很少 ~"~
這次好在有四個團員跟團,不然一堆積木我都不知道怎麼消化掉,
話雖如此,我自己買的積木就有380顆!!! 
(意思是我要刻380顆的印章嗎?? @@"" 不過...一組英文字母就26個了,啊~OK的啦!!!)

在訂貨的時候,老闆是希望以「綜合方式」選購,因為要花很多時間整理,又怕亂掉,
不過老闆還是答應我會給我指定的數量  \(^▽^)/
訂貨後約要20天才能出貨,要有點耐心~



收件地址特別寫公司地址,想說在公司處理完後分批帶回家,(免得被老媽發現)
沒想到居然忘了帶相機在身邊,囧rz
為了拍照,只好扛著這箱重達7KG的包裹回家......
(從警衛室走100m扛到辦公室,再從公司騎小50載回家,爬上五樓公寓,我真是陶侃啊!!!!)

上面還貼著「脆弱郵件,小心搬運」,
使我不得不戰戰兢兢、小心翼翼地溫柔對待它 XDD


老闆很貼心地每種積木分開包裝,省了我很多力氣&時間



壯觀的積木群  ﹨(╯▽╰)∕



開始來一包一包對型號
光算數量跟分裝就耗了我1個小時 〒△〒

訂購前就已經先知道清楚的尺寸,也看到部落客照片的分享,
不過拿到實品後跟網路看到的還是略有差別(顏色、尺寸)


1號,造型挺不錯的,硬度夠,紋路也漂亮。


2號,很滿意,夠大夠厚,而且紋路色澤但又自然,不過質地偏軟了點。


3號,我真不知道自己買三角形要幹嘛 @@
兩塊合起來是比較大沒錯啦,只是我喜歡一體成型,Well...有點頭痛的說......



4號,.............. 思考中.......


5號,Size跟2號很接近,只看尺寸表還真容易搞錯
跟2號比起來,四角有磨過,質地也比較硬一點,可是有幾塊看起來就是不好看。
跟部落客網頁上的比較好看!!!  >""< (打滾中...)


6號,拿來做橫式的或是直式的把手都不錯,挺喜歡的。


7號,正立方體,拿來當骰子應該不錯 XD


8號, 可以考慮來刻一組英文字母章或是日文章,積木馬上就可以消耗掉了~ ̄▽ ̄


9號,就當作是一種造型的把手吧!


10號,紋路非常明顯,而且摸得出來,作把手的話... 加貼紙吧!


 11號,圓形挺好用的,還沒做成把手,先被我用來玩蝶谷巴特了 XD


12號,直的橫的都好用,3種Size任君選擇~ :D


13號,當握把也挺有特色的,不過兩顆合起來是不會變成完整的圓形的。


14號,可以做為分隔線之類的印章用,但是有點薄,容易裂開,
在部落客的照片中是有凹痕的,所以當初只有買一點點,有點扼腕!


15號,八角型的造型,拿來做什麼好呢?



寫完了,繼續刻印章去吧。。。。。


2 則留言:

  1. 噢噢 看起來好棒喔>< 才1元真讓人心動

    我是一個超級新手(根本還沒開始)
    光看看PTT手作板和其他網頁就每天心癢...
    昨天才網路下單了大橡皮擦和其他工具
    惟獨想要的木頭底座實在難找...
    文具行買了少量手工藝用的木塊 可惜昂貴且體積小...

    希望當哪一天您再發團購文的時候
    我的程度已經可以刻出大量印章,好好使用木塊了 ^^


    p.s.您的清明上河圖超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稱讚,好開心 >///<
      其實我也在摸索中,有些刻章的手法也還不是很熟練,最近一直刻,漸漸有了一點心得,你雖是新手,但是多練習多看,會越來越厲害的!!
      話說,一元積木老板目前只願意出綜合款,挺不方便的,以後還要買的話,要問問有沒有人可以代跑一趟,現場好像是可以自己挑款。
      如果需要比較大塊的木頭,可以去找木材行,跟老闆說你的用途、Size大小,他會幫你介紹,甚至你可以花一些錢請師傅幫你裁。不過裁工比較貴就是了,可以自己估量看看~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