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印章】The Lord's Prayer 主禱文



Size:13.5 x 8 cm




很久沒更新網誌了,
雖然一直都沒有間斷刻章,
只是一向很懶得整理照片,還要思考網誌內容,
想著想著,就一天拖過一天,
好多印章都沒機會分享......



最近一直在刻中英文字,其實是有點厭煩,
不過個人不太會畫畫,選字比較容易,就只好當作是練習囉~

前陣子去學了蝶古巴特,
作品最後常會用印章做為裝飾,
那時候就想著,應該要來刻一些實用的內容,
可以蓋在蝶古巴特作品上的章,

想來想去,
最後牙一咬,
決定來刻個主禱文吧!!
(不過刻完後發現,這印章這麼大,好像也不適合蓋在蝶古作品上了 ^^")



印了好幾種字體出來,最後還是覺得這個字體最好看,
慢慢一筆一畫地描字,這真的要很有耐心!!!
刻的時候貼上一張紙,以免手把鉛筆痕弄糊了。



字都刻好了,好開心~




"字裡行間"部分,用筆刀刻成洗衣板的樣子,
讓自己練習直線的穩定度,也是練習洗衣板的刻法(自己平常不容易用到),
看起來蠻好看的,
不過在蓋的時候就會發現,它很容易沾墨,
或許之後考慮用丸刀都挖空吧~

邊邊原本是想要留成長方形,用橫切的方式呈現,
不過台製膠板實在太難橫切,
如果1.5cm內應該還可以勉強切平,
但超過這個Size,
它被我切到歪七扭八,最後只好放棄了。


 

用朋友送的檜木來作取手,自己用,一點都不可惜 XD
不過面積太大,蓋到取手上的時候不是很好印,
第一次印,上半部很美,但下半部卻不小心糊掉,
只好很努力地拿砂紙把它砍掉重練,
雖然仍有一點美中不足,但也可以接受了 :DD


 

蓋在牛皮紙上,用花邊打洞機稍微裝飾一下,
嗯~ 挺好看的哩! :DD



雖然手邊一堆紙膠帶、打洞機有的沒有的材料,
但是最近沒什麼靈感,
只好蓋在象牙紙上,隨便塗些顏色,
有一點彩虹的感覺,讓它看起來不會太單調。



背面再蓋上信仰相關的印章,
明信片可以寄囉 :)))))






The Lord's Prayer
Our Father in heaven, hallowed be Your name.
Your kingdom come.
Your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Give us today our daily bread.
And forgive our debts, as we forgive our debtors.
And do not lead us into temptation,
but deliver us from the evil one.
For Yours is the kingdom and the power and the glory forever.
Amen.


6 則留言:

  1. 順著您遺留的網址攀爬至此,
    噢,看到這一大片刻字章忍不住就來留言…:)
    字體的線條感覺得到您刻章的流暢度極佳呢。
    大章確實較難捺印,但用厚一點的印章墊墊於紙下,效果不差。
    用日製膠板較能夠向下修深大片撕取易沾染印墨的空白處。
    處理挖空說來也比較省時且成果俐落好看,或者一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樂來我家留言,好開心呀!!!
      謝謝小樂的分享,我後來在蓋印的時候,下面會墊上比較軟的墊子,的確比較好蓋,
      有用過日製膠板,那輕易撕下來的感覺真好~ 章面也的確比較好看,
      不過我想多練習台製膠板,精進自己的技術 XD
      所以日製膠板多用在地址章之類有大面積空白的地方,才不會花太多時間在挖空上面~ :))

      刪除
  2. 超棒的,主禱文是每天都要唸的呢;好喜歡好喜歡♥
    另外想順便請問一下,你們的生態農場有開放打工換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有聽過安德烈波加利唱的主禱文嗎? 好好聽啊!! 一次聽個十來遍都不會膩 XDD
      因為我們家人都有工作,所以農場只是趁假日在整理,還在慢慢規畫中,以後有機會再邀請你來坐坐喔~ 謝謝你 :)))

      刪除
  3. 我最近有跟您訂章(jessicapple)

    作業實在太多,我很想跟您訂
    這一個主導文
    詩篇24
    和雅比斯的禱告
    (英文可)

    請給我一個估價,讓我衡量一下。

    曼沒關係
    最近買的我可以先用

    同情一下我真的改很多得勝者的作業。拜託!

    我是jessicapp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主禱文和詩篇23刻製工程太浩大,費時太久,沒有打算接單。
      雅比斯的禱告中英文字800元起跳(要看字體大小及難易度),
      建議您,如果要純英文或中文的印章,
      可以去找印章店用機器刻製,會比較快速及便宜喔,
      謝謝您的詢問~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