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紙藝】紙木馬



Size: 115 x 72 cm



去年,2012.07
蘋果籽跟即將當媽的好友Sharon去逛駁二─波隆納夢奇地特展,
展場中擺放了一隻瓦楞紙做的搖馬,
那時便立下豪語,我也要來做一隻紙木馬,

給我乾女兒.....的媽媽坐!!!  (咦?)
啊~ 母女倆一起坐啦!!!  XDD


從此,這個念頭就一直在腦袋中存放著.....

誰知道,光是要找大的紙箱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一直到今年7月,也只蒐集到不到一半的材料,
正當我打算放棄,想說等我做好,乾女兒可能都已經上小學了,

這時候,有天使出現了~ (閃閃發亮)
天使把幾十個要丟的42吋液晶電視大紙箱,全都送我啦!!!!
(話說... 我也只用了11個,現在還有數十個堆著,反而苦惱要怎麼辦了 @@)

於是興奮的我,決定全部砍掉重練,就只用這一批紙箱來做,
造型也參考網路,重新設計。



準備工具!!

這次只用一支美工刀、一大包白膠(用光光)、竹筷子,還有躲起來(?)沒入鏡的切割墊




先裁一塊型板。

這個圖已經比第一次的圖還要簡單了,
不過紙板厚,又有很多角度,還是割得很辛苦,
而且都要跪在地上割才比較好施力,
所以每割3~4片就要休息一下,又要趁空閒時間才能做,
也因此時間又拖得長了。




切好的紙板一片一片用白膠黏上。
(過程忘記拍照了)




小插曲~ 
明明把白膠放好了,結果它不知不覺滴到地上,
在地上形成還蠻可愛的形狀 XD
(不知道等它完全乾了會變怎樣?)




一左一右待命。




頭+尾巴。
(因為用到兩家不同的紙箱,所以顏色不太一樣)




頭部要裝把手的地方
一樣用美工刀慢慢割出的圓,割得還挺整齊的  XD (得意貌)




最後黏合。
雖然是用同一型板割出來的,但還是會有手誤,
這時候就要用美工刀慢慢的修整。




將將~ 整齊囉!




馬腳不整齊,一樣修修修!




也就整齊囉!




黏合把手。
(感謝學弟贊助的超硬紙捲)




坐的部分,雖然用美工刀盡量修了,
但總不像機器做的整齊,
思前想後,還是決定幫馬上鞍,坐起來也比較舒服!




馬鞍!
塗上滿滿的白膠。




大功告成!

放煙火囉! 感動到快痛哭流涕了!!


同事們也超開心,因為蘋果籽終於完成這個作品了!
(大家似乎也很期待很久哩! 卻也沒幾個人要試坐看看.....)


實做費時:一個多月

花費:白膠40m元,其他0元

價值:無價!




感謝同事們的包容,
讓我這個作品窩在辦公室,占用這麼久的空間,
還常常從跪在地上的我的身邊,小心翼翼繞路而行。 :P






問了好多人,終於有人願意當我的模特兒了!
感謝可愛的同事願意露臉啦! :D




Dear 小沐:
雖然我們一南一北,乾媽不常看到妳,
但是要記得,
有個愛妳的乾媽常常在想妳, ><
耶穌愛你,聖誕快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