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卡片】聖誕.紙膠帶明信片

 


最近文具板很紅的紙膠帶,我也跳下去了...
去年還信誓旦旦地說,我不會用,也不想跳,
沒想到今年還是被燒到了...
從原來只想買一個回家做裝飾,短短幾個禮拜,又多買了好幾卷,
吼~ 都是文具板害的啦!(掩面)


 其實,原本這次的明信片主角是要用自己特地刻的印章,
只可惜不知道是因為印泥還是因為用水彩紙的原因,
印章表現不出色,所以到最後,主角居然變成紙膠帶了!!!  @@""



看到板友們分享的卡片都好精緻喔~
我也來獻寶一下  >/////<



首先上場的是~ 地標系列

 

會想做地標,是因為看到板友分享的101煙火,好漂亮喔!!! 可惜我沒有那麼漂亮的紙膠帶,只好拿銀色的來做,不過做起來... 就是差了那麼點 :(
拍完後才想到,可以加點雪花,應該會比較繽紛!

左上:看出來了嗎?是高雄的夢時代
原本想說鯨魚館就用魚的紙膠帶,不過因為太淡了,只好再加點框比較明顯

右上101大樓囉~ 不過我自己覺得那三個字破壞了美感 >"<



來兩張高雄85大樓的近拍
右邊是第一張做的,像矮冬瓜一樣,第二次做就比較正常囉! XDD



接下來是:拼貼系列


兩張Xmas也是網友給的idea~ (做完以後才知道原來沒有縮寫的那一撇)
膠帶貼完後,邊緣再用筆描繪輪廓,呈現出立體感。

聖誕快樂,就是用紙膠帶一段一段拼出來的字,很簡單但很花時間 Orz



聖誕樹系列


製作過程中,我發現用紙膠帶做拼貼,就很像小時候用色紙黏貼的感覺,
只不過很方便,剪下來就可以黏了,省下上膠水的動作,
或許這就是我開始跳進紙膠帶坑的原因之一吧!



這次做的明信片中,我最愛這一張,
雖然平淡無奇,可是卻讓我愛不釋手~


  
禮物系列


很多人慶祝聖誕節,但為什麼有聖誕節呢?
因為耶穌生日呀!
(雖然祂真正的生日不是12/25這天)
不過,聖誕節最好的禮物,是耶穌~ 是上帝給人最大的禮物呦!



這張字體很特別,給它一張特寫



靈感系列


 雖說是靈感,但其實很多張是隨手黏上,然後就變出來的 XD

雪屋和蠟燭這兩張,其實是想要表現一種平安夜裡的寧靜,
不知道各位看倌感受得到否?




想到什麼就貼什麼畫什麼,有時候也是一種美感,是吧?(自己在說....)




這張雪人,嘗試用撕的方式貼出來的,不過因為膠帶太淺,邊緣倒不是麼得清楚




這張喔~
原本襪子畫得小小的,也沒貼紙膠帶,覺得很單調,心想浪費了一張紙...
轉念一想,乾脆畫大一點好了,再加個框,寫兩句話,
唔~ 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簡單但又繽紛
反而還蠻喜歡這張的說....


完成了,就寄出去吧!!



明信片背面印上很有聖誕感的地址章,
請參考我的作品:【印章】地址章 - 聖誕  

寫滿我的祝福,貼上2.5元郵票,
希望冷冷的冬天,對方感受我暖暖的心意


最後,大家出來謝幕吧!!






2 則留言:

  1. 其實去年初我也是言之鑿鑿地說自己不會玩紙膠帶這樣燒銀紙的玩意,誰知短短三個月已買了40多卷,回到家要好好收起,免得被老公發現,讓他有機以敗家婦為由,向我提出離婚,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有點嚴重耶 @@" ...
      不過紙膠帶真的很好利用,難怪有眾多勇士前仆後繼啊!!! 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