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印章】清明上河圖 (虹橋) ~工具&繪圖篇


I have a dream...


我想刻清明上河圖!!!!!
好想好想..... 想了兩年了......


想歸想,但是有兩個問題:不會畫清明上河圖 & 橡皮擦太軟了。
這兩個問題像高山一樣的擋在我面前,讓我看不到未來啊!!!!  >"<

只好把這個夢想藏在心裡,偶爾拿出來提醒自己,我還有重要的夢想尚未實現......

直到年初時,因為已經接觸膠板,加上擁有美術專業的朋友HueiCheng自告奮勇幫我畫,
我心中才又燃起熊熊烈火,等了兩年,我終於可以完成這個夢想了!!! (感動)

浩大的工程,正式啟動!!!!

是說... 這麼模糊的圖檔,誰看得懂啊!!!  ◢▆▅▄▃崩╰(〒皿〒)╯潰▃▄▅▇◣
(沒辦法,網路上找到的就這麼糊咩 >< )

但是高手就是高手,真不是蓋的,還真的畫出來了!!
將將~~~~ See!!


但..... 高興歸高興,我看著圖稿發呆了好一陣子,要怎麼把藝術的繪畫刻成印章呢?
思考良久,決定把整幅圖全部整理過(這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幸好突然想起我還有參考資料可以用:
特別請朋友幫我買了再寄來的導覽手冊 & 以前無意間獲得的卷軸。
這兩份真的是好清楚喔!! 幫了我超大的忙。(真對不起朋友,之前我完全忘記有這兩份資料的存在,不然他描圖時會更輕鬆:P)


喔~ 之後又入手兩份資料,也提供了大忙:
故宮文物月刊 & 旗津海洋探索館裡的清明上河圖
 


奮鬥了七小時之後..... 終於整理好了。

還是有幾個地方還沒解決,但我已經不行了,而且放到膠板上才發現左右兩側還要再延伸,只好再次求助朋友幫我補上,其他OK的部分自己先刻吧!



來看看辛苦描圖後的成果:

 原始圖稿 v.s 整理過圖稿
右上角是自己描過的,顏色比較深,方便轉印,
再把一些細節畫出來,加強線條,並省略五官部分。


左上角的船是我自己畫的喔!! (得意貌)  
兩艘船一比較,可以看得出風格有差,因為參考的圖不一樣,畫的人也不一樣。


人民生活百態 


朋友幫我補畫這兩艘船,我再自己加上水紋,合作無間~ :)


右下角的圖由朋友補上,其他三張圖自己再參考探索館拍回的圖補完的。
真的是好在有這份資料可以參考,不然上面這兩張我還真畫不出來...




轉印完成,開始下一階段的工程。


                               →【印章】清明上河圖~印章篇

0 意見:

張貼留言